2009年7月29日 星期三

超好吃麵包店

這是從舊公園裡轉過來的舊文章, 寫的那天是: 2007/7/24

三月份,來到現在這家公司,算是個蠻挑戰的工作,
不過終究沒辦法有個完美的成績,因為公司問題已經深到地核,我實在補不起來,
想來真是一肚子氣...

不過,我發現一個每天必去的地方--超好吃麵包店!

話說目前我們公司承包勞委會的一個計畫,所以我的辦公室就在勞委會旁邊。
勞委會在那裡?一定很少人知道,但說起五月花大酒家大概台北人都知道。
勞委會就在五月花的隔壁啦!(附近還有台北城跟黑美人,是五月花的追隨者)
那個地方很荒涼,也沒什麼吃的,而且車子跟人都亂竄,我很為他們的安全擔心。

在這個險惡的環境與工作下,勞委會一樓的喜憨兒烘焙坊就宛若天堂啊!
很多人聽到去跟喜憨兒買麵包一定聯想到是去做善事,但是你若這樣想你就大錯特錯啦!
請你抬起頭看這篇文章的標題,叫「超好吃麵包店」,沒有錯,超好吃!

通常中午我都只喝一杯咖啡,奶球一顆,不加糖。再來我會挑選一個看起來最美味的麵包。
第一次我就被冷藏庫裡的大亨堡迷住了,咬下第一口發現那真是太美味啦!
用一個數學式表示,可以寫做:

  喜憨兒大亨堡:7-Eleven大亨堡=美食:poon(閩南語,餿水的意思)

這裡的麵包是從中和工廠送過來的,這是一位在洗車廠工作的喜憨兒告訴我的,
話說這位喜憨兒也是位傳奇人物,常看「我猜」的人一定知道,
吳宗憲有個粉絲每次都會拿著他的照片去錄影,是的,就是他耶。
第一次看到他時我整個high到不行,真的很興奮,
他說他住汐止,不用上班時,就會來這裡找老師,
反觀我自己,想到我的任何一個老師就覺得好痛苦。

我慢慢地跟這裡的喜憨兒搞熟了,他們都叫我葛格,他們大概都是高中年齡吧!
我很感動的是,其中一位很帥的喜憨兒每次都會提醒弄咖啡的店員要幫我加一個奶球and不要糖。
另外一位口語表達比較有困難的妹妹則常常要我下次再去買麵包,
久而久之我也聽得懂她說的話了,這真是印證牆上那句話啊:「喜憨兒,喜ㄏㄨㄢ你」。

另一邊的牆壁我也注意到了,是一幅毛筆字,寫著「天生我材必有用」,
喜憨兒自己也知道自己不聰明,可是沒有人因此自卑,也不會仗著弱勢就賣不好吃的麵包。
雖然社會上還是有很多人會帶著歧視的眼光,可是這很難影響他們的快樂耶,
我想我也要向他們學習,不畏人言是非,做自己該做的,那樣才會快樂!

今天我又試了提拉米蘇,味道尚可,
不過大亨堡跟總匯可頌、燻雞可頌等冷藏庫的麵包,就真的超讚的!
如果不是來到這家爛公司,我想我永遠不會接觸到喜憨兒,
有失必有得,謝謝這家超好吃麵包店,讓現在的我每天都很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